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7  浏览次数: 537

7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布置安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成员殷定泉列席会议。

杨明在领学中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00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做到九个“必须”。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将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始终牢记在心中,自觉落实到行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冬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人民性、创新性、引领性。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们可以读懂百年大党“为什么能”的如磐初心,读懂百年大党面向新征程的忧患警醒,读懂百年大党对未来的必胜信念。总书记的讲话为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转化为全体南艺人永葆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为高等艺术教育和新时代文艺工作,担负起南艺使命,做好南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在交流发言中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环节,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立德树人的总目标下,在推进南京艺术学院高水平发展的征程上,有思想、有干劲、有激情地为下一个百年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爱明分别从统一战线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出发作了交流发言。沈义贞提到,“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将统战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学校今后的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吉爱明表示,要争做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排头兵”和“先锋队”,深入做好宣传宣讲,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推进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全力助推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宣传部)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