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艺术党课《艺术中的党史》上线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6  浏览次数: 576

7月7日,由南京艺术学院出品,省紫金文创研究院、省文化创意协同创新中心、新华传媒智库联合制作,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具体承制的百集系列艺术党课《艺术中的党史》正式在“学习强国”“交汇点”“中国江苏网”等平台上线。

《艺术中的党史》出品人为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紫金文创研究院首席专家杨明教授,总策划为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首席专家刘伟冬教授,总监制为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教授和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教授。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从五四运动,到建党百年,反映党的革命和奋斗历史的红色题材文艺经典作品,是革命文艺和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战胜敌人,首先要依靠手里拿枪的军队。但是仅仅有这种军队是不够的,我们还要有文化的军队,这是团结自己、战胜敌人必不可少的一支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文艺作品“是团结人民、教育人民、打击敌人、消灭敌人的有力的武器”。在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文艺作品在歌颂党、歌颂时代,凝心聚力、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艺术中的党史》以视频课的形式呈现,每集10到15分钟左右,以红色音乐、红色电影、红色美术、红色歌舞剧等红色经典艺术作品为切入点,邀请多位南京艺术学院名师专家,将经典艺术作品和党史教育有机融合,讲述每一部经典作品的艺术价值以及背后的党史故事,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让党员和广大群众在艺术中感受、了解和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拟拍摄制作100集,从7月7日开始,陆续在省内主流网络平台和“学习强国”江苏频道推出。首期推出的为抗日题材经典红色歌曲党课《在太行山上》,由南京艺术学院天星音乐剧学院周建明教授主讲。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