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例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03  浏览次数: 1610

9月1日,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研究部署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李彤,党委常委沈义贞、吉爱明,党委职能部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主持。

杨明在讲话中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学习、强政治、增本领。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教育培养工作。三是要在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承上启下之年、“双巡”整改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的定位,主动适应新时代对高等艺术教育的新要求,全面、准确、完整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咏梅通报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委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情况。她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今年是学校“双巡”整改年,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双巡”整改,用好巡察利剑,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同志,美术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围绕本部门本单位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任务,不断健全常态化防控体制机制,完善各项工作预案,确保秋季开学期间的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