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省级机关领导干部书法研修班开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0  浏览次数: 407

10月7日下午,第十一期省级机关领导干部书法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明,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凌浩,省书法创研中心主任徐利明,第十一期省级机关领导干部书法研修班全体学员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主持。

杨明首先致辞,对新一期学员们入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新冠疫情的特殊形势下,徐利明教授能够坚持举办该班,利用大量休息时间指导学员创作,难能可贵;同时期望各位学员在南艺能够学有所获,并对学校进一步的建设与发展给予积极的关心与帮助。

张凌浩在致辞中表示,书法艺术高度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形式美与精神内蕴,具有养心、养性、养品、养德的作用,南艺将继续做好服务社会美育工作,希望各位学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事业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杨勇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发言,对前10期书法研修班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本期学员,一定努力学习。

徐利明在发言中,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在研修班学习的机会,把研习书法作为一种人生修养和生活方式长期坚持下去。

我校省级机关领导干部书法研修班始办于2009年7月,得到众多爱好书法的领导干部的积极响应,他们踊跃报名,努力学习,书法基础与创作水平均得到很大提高,第一至三期学员分别于2010—2012年集体创作了新年书法台历,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很好的反响。2012年正值我校百年华诞,参加一、二、三期研修班学习的全体领导同志们还专门合作了百米书法长卷作为贺礼,为百年校庆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和浓浓的情意。第四、五期、六期学员创作的作品也结集出版。已有不少学员在《人民政协报》、《中国书画》、《书法导报》等刊物上发表书法作品,有的学员作品入选全国行草书展和楹联书展等。2016年6月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六期学员进行创作,在省文联现代美术馆举办书法联展。

十余年来,已有二百多位学员参加研修班,研修班已成为在江苏省乃至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美誉教学品牌。(书法中心)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