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暑期干部学习班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3  浏览次数: 543

      7月16日-20日,我校2021年暑期干部学习班在盐城市委党校举办。本次学习安排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课堂讲授和现场教学形式展开。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杨明从“深化认识、强化学习”“掌握方法、学出实效”“以用促学、学以致用”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抓好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不断深化对学习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提升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带头做学习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在不断学习中强思想、提境界、长才干、练本领。要始终坚持把学深悟透新思想作为一门“主修课”,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切实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联系起来、贯通起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认识到新思想是我们最根本的行动指南,是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精神支柱。他指出,盐城是新四军抗战史上的革命圣地,是浸润着江苏“四种精神”之一“铁军精神”的红色热土。通过学习,要充分吸收盐城丰富红色资源蕴含的精神养分,把新四军“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的铁军精神,把盐城干部群众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劲头学到手、带回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南京艺术学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冬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学员将本次培训中形成的优良学风、学到的知识本领、感受到的铁军精神和林工精神,带回去、用起来,学而习之、学而思之、学而用之、学而新之,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精神、提升本领;进一步养成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政治素养、更高昂的精神姿态、更强的工作本领和更大的工作热情,为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就做好假期工作,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校园安全稳定,要力度不减抓好工作落实,要驰而不息抓好廉洁自律。

      学习班上,杨明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从七个方面以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史实、贯通的思维,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全面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讲解了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切实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学习班上,南艺研究院特聘院长、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之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总编辑仲呈祥,盐城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新四军纪念馆原馆长孙国栋,分别围绕“党的领导与文艺繁荣”“铁军精神”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还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泰山庙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胡乔木生平陈列馆、黄海森林公园红色教育基地和中国海盐博物馆等实境教育场所。(宣传部)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