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调研新学期教学单位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31  浏览次数: 413

8月30日,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正式启动,按照“延期返校不停学”原则,万余名师生如期在“线上”迎来新学期第一课。校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分别带队走访教学单位,了解开课情况,倾听问题困难,统筹疫情防控,指导新学期各项工作。

杨明一行走访调研了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他强调,要坚决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根据上级部署和学校要求,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杨明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他指出,要深刻领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要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在人才培养中的根本地位和关键作用。“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他强调,要抓紧落实好马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充实人员提升力量;要进一步做好思政学科建设,扎实推进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艺基地建设,做好新思想的理论研究阐释和教育传播工作,切实做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努力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走在全国艺术院校前列。

张凌浩一行走访调研了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传媒学院、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突出百年南艺的历史积淀,发挥学科优势,强化顶层设计,树立前瞻性人才培养思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系统发展相结合,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科生态体系。(宣传部)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