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院长任免决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1885

9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院长任免决定。省政府副省长马欣,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王本文,以及我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部分老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明主持。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宣读了省委文件,任命张凌浩同志为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同志不再担任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院长职务。

马欣副省长在大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京艺术学院为我国现代艺术教育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艺术创作、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向刘伟冬同志担任院长期间为南京艺术学院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马欣副省长简要介绍了张凌浩同志的有关情况,他希望张凌浩同志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不辜负全校师生员工的期盼,积极作为,实干担当,在新的领导岗位创造出新的业绩。他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深化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坚持服务大局,更好发挥高等艺术教育重要作用。要大力提升理论创新能力、咨政服务力,为我省文化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要努力推出精品力作,切实抓好重大主题创作,推出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好作品。要全方位推进融合发展,引导师生立足江苏深厚文化底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发展。三要聚焦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巩固学科优势,强化办学特色,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统筹谋划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和空间布局,进一步放大艺术学科综合实力强的优势,推进办学实力和学科水平提档升级;坚持育人为本,提升培养质量,深化拔尖型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江苏培养更多高水平文化人才。突出“四有”要求,建强师资队伍,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德艺双馨的师资人才队伍。四要全面从严从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共同维护班子团结;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增强工作本领;要坚决守住底线,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刘伟冬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南艺学习、工作、生活近四十年的成长经历和任职校领导期间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历程,并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南艺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他向各级领导、全体师生和支持南艺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并对张凌浩院长加盟南艺表示欢迎。他表示,南艺的发展是历届党委和行政班子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接续奋斗的结果。希望全校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党委的带领下,不断接力前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凌浩同志在发言中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肯定,坚决拥护并服从组织的安排。他说,在一百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南京艺术学院为中国艺术教育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能够到南艺工作感到无比荣光。他表示,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杨明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精诚团结、相互支持、同心奋斗,共同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做到,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担当作为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干事创业中增长履职尽责的政治本领;接续奋斗,推进学校持续发展,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合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始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学校存在的价值所在,把教职工的发展与福祉作为学校发展的力量源泉;严守规矩,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越红线、不破底线。

校党委书记杨明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对刘伟冬同志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张凌浩同志来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始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履行好党委书记的工作职责。他表示,要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服务”时代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责任,支持校长独立负责地行使职权,保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完成。要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将切实承担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主动顺应新时代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使命,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攀登高峰,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干部大会前,马欣副省长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举行了见面会,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干部大会后,马欣副省长还调研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宣传部)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