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1  浏览次数: 1724

9月10日下午,“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教学、科研、管理岗位的老中青教师代表,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校党委书记杨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宣读了2020-2021学年在教学、科研、艺创等方面受到校级以上立项或奖励的优秀教师光荣榜名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民主持座谈会。

杨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今年教师节前夕,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深刻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杨明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文艺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教师的一贯要求贯通起来,从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中找准奋斗的方向,汲取前行的力量,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大先生。

杨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回望南艺百年征程,一条重要的发展经验就是始终坚持依靠教师、团结教师、凝聚教师,始终坚持把教师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和强校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艺术创作、服务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前不久学校又成功入围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高校行列,这些都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团结奋斗,其中广大教师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杨明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处在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承上启下的特殊阶段,要搭好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这趟“顺风车”,打好高质量发展这场“主攻战”,写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这篇“大文章”,关键是要打造南艺艺术共同体、教育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学识渊博、专业过硬,精于教书、勤于育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座谈会上,张凌浩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他提到,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南艺发展,关键也在教师。过去一年,全校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中心工作,统筹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拼搏,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艺术创作等各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开创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新的一年,大家要继续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范晓峰、顾平、许薇、韩栩、许佳佳、陈雷、汪岩,七位来自教学、科研、管理岗位的老中青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教学生涯和工作经历谈体会,谈感想。

座谈会前,校领导走访慰问了部分老教师代表。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