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4  浏览次数: 1844

9月24日下午,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音乐厅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未能到场的同学,也能相聚“云端”,一同“云”上观礼!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庄严的国歌响起,无论是现场师生还是屏幕前的同学,都激荡起拳拳爱国心,浓浓赤子情。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杨明向教师代表赠送了冯友兰先生的《中国哲学简史》一书并发表寄语。他希望各位老师要爱护和关心我们的新同学,要更多地了解、理解中国文化、中国哲学,坚定文化自信,热爱伟大祖国;希望南艺师生在艺术理论研究和艺术创作中,要致力于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我们的南艺力量!

校长张凌浩寄语新生。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南艺作为一所百年艺术院校,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弘扬“闳约深美”校训精神,以美为媒,启智润心,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有理想肯奉献的艺术人才。张凌浩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南艺这艘光荣的百年艺术航船上,乘长风破万里浪,成长为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要求的优秀艺术人才。

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主持。

2021级李金哲同学代表全体本科新生发言。她表示,作为新一代南艺人,要植根于时代,以更高的站位、宽阔的视野、精深的专业,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画像;要以感恩社会的赤子之心迎接青春的挑战,在蓝天下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2021级丁博同学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他表示,成为一名新南艺人无比荣幸与骄傲。作为一名研究生,要认清自己身上的重任和使命,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人员,为南艺的科研事业增光添彩。

来自11个二级学院的一年级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各位同学在南艺这所有着百年历史积淀的艺术学府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于创新创造,在思考中确立自我,在学习中寻求真理,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成长中铸就担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未能来到现场的同学们,在“云端”同步收看开学典礼。青春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南艺学子们也将扬帆起航。希望同学们秉承“闳约深美,不息变动”之精神,在黄瓜园下,在百岁泉边,谱写新的光辉篇章!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