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生可申请参加《音响听辩、声学常识》《视唱》《基本乐理、听音》科目第二次考试机会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9  浏览次数: 14343

各位考生:

我校《音响听辩、声学常识》《视唱》《基本乐理、听音》科目考试使用线上“云监考”APP,采取实时监考的方式进行考试。由于采用线上实时考试,在考试期间,可能出现部分地区因网络不稳定造成考试不畅的现象,我校已向上级汇报,并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放上述科目第二次考试机会通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参加第二次考试的适用对象:

《音响听辩、声学常识》《视唱》《基本乐理、听音》科目考试过程中,由于网络不稳定造成考试不畅的考生,表示自愿放弃前一次考试成绩,确定参加第二次考试,并认定以第二次考试成绩为该科目最终成绩的考生。

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考试网络环境、考试设备,调试好考试所需“云监考”APP。如在第二次考试过程中出现任何因网络环境、考试设备或考生本人操作失误造成的问题,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并以第二次考试成绩为准,学校不再组织考试。

二、考生参加第二次考试注意事项:

1.各科目考试具体要求详见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网站《南京艺术学院2022年艺术类本科招生第二阶段(复试和只有一次性考试)专业笔试科目考试须知》《南京艺术学院2022年艺术类本科招生第二阶段(复试和只有一次性考试)专业考试音乐类专业视唱科目考试须知》。

2.模拟及正式考试前,均设有考生报到时间,考生须按规定的时间点击“考生报到”按钮,按系统提示要求参加相应考试。凡未按时进行报到的考生,将无法进入模拟或正式考试,视为主动放弃考试。

3.考生须在考前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各科目考试答题纸及草稿纸一份(统一为A4格式,单面打印),备好考试所需各类物品。答题纸及草稿纸下载网址:https://zhaosheng.nua.edu.cn/

4.考生在获取考题后,可点击考题图片进行放大。

考生在笔试科目答题前必须在每张答题纸规定的区域用黑色签字笔填写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报考专业、准考证号、专业考试序号等),在第一张答题纸指定区域贴好与该考试科目相关的试卷条形码。考试时,在答题纸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使用涂改液或修正带修改;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题纸上做任何标记。

笔试科目考试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在答题结束前无法进入上传答题纸照片的页面。

考试答题结束后,考生根据“云监考”APP页面指引,在10分钟内将答题纸按顺序拍照上传,务必保证照片完整清晰,确保所有答题纸完整页面以铺满整个屏幕的样式拍摄在画面内,拍摄时镜头对准每张答题纸静置5秒以上。

笔试科目阅卷以考生拍照上传的答题纸照片为准,如因答题纸照片上传不完整、不清晰等原因造成无法阅卷等问题,责任由考生自负。

照片上传成功后,考生须在双机位监控下,立即将答题纸(包括草稿纸)装入准备好的试卷密封袋,用胶带封口,在封口处用油性记号笔骑缝签名,并在第一机位镜头前进行展示;随后将封装好的答题纸(包括草稿纸)袋封装进中国邮政EMS信封内,信封封口后,在封口处骑缝贴上考前沿准考证下方虚线剪下的邮寄信息单,并在第一机位镜头前进行展示。

答题纸封装完成后,点击结束录制按钮,退出考试程序,考试结束。

5.考生务必于考试结束当天(考试结束时间在18:00后的考生,须于考试结束第二天上午10:00前)将按专业封装好的答题纸信封分别以中国邮政EMS方式邮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单人单件,且一个考试专业寄一件,不允许多专业答题纸合并邮寄。

邮寄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4号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邮编210013,电话025-83498055)。

考生须确保寄回学校的答题纸与在“云监考”APP考试系统中上传的答题纸照片完全一致,否则成绩无效,按作弊处理。

6.考生在考试前必须在“云监考”APP内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所有考试必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否则视为作弊。

考试全程须在“云监考”APP的双机位视频监控下进行。没有按要求使用“云监考”APP开启视频监控或无故中断者,视为放弃该科目考试。

7.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用其他方式私自录音、录像和录屏等,禁止泄露或公布与考试相关信息;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他人进出;不准有打暗号、手势、夹带、抄袭等行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8.考试过程中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耳机等,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不得翻阅参考书籍等资料,不得查阅电子设备、接打电话,考试全程,考生必须露出双耳、双肘,留长发的男女生必须扎发,考生本人须全程出镜,中途不得离开,否则视为违规。

9.我校本科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考生在线上考试过程中如出现替考、串通他人、弄虚作假等作弊行为的,我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有弄虚作假等作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其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高考报名及录取资格,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触犯国家刑法的,将按有关规定上报司法机关处理。

三、考生参加第二次考试申请办法:

自愿放弃前一次考试成绩,参加我校《音响听辩、声学常识》《视唱》《基本乐理、听音》科目第二次考试,并认定以第二次考试成绩为该科目最终成绩的考生,须于4918:0041022:00登录“南京艺术学院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报名系统,申请第二次考试机会。

四、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模拟考试安排

正式考试安排

考生须准备文具用品

音响听辩、

 声学常识

411日上午

报到时间:10:00-10:30

考试时间:10:30-12:00

412日上午

报到时间:10:00-10:30

考试时间:10:30-12:00

考生自行下载该科目考试答题纸及草稿纸,胶水或双面胶、0.5mm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油性马克笔、剪刀、8开尺寸37×26cm防水密封袋2个、中国邮政EMS信封1个、封口胶带。

视唱

411日晚

报到时间:18:15-18:45

18:45开始考试,考试时间90秒。

412日晚

报到时间:18:15-18:45

18:45开始考试,考试时间90秒。

无须文具用品。

第一机位使用前置摄像头横屏拍摄,考生上半身出镜(头部须完全出镜)。

请考生在18:45点击获取考题按钮开始视唱考试。考试时间90秒。考生不可退出当前界面,不可移出画面外。

获取考题5秒后有音频提示考试题目的调性主和弦及第一个音。提示音弹奏2遍,提示音结束后可开始演唱。

基本乐理、听音

411日晚

报到时间:19:00-19:30

考试时间:19:30-21:30

412日晚

报到时间:19:00-19:30

考试时间:19:30-21:30

考生自行下载该科目考试答题纸及草稿纸,尺子、胶水或双面胶、0.5mm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油性马克笔、剪刀、8开尺寸37×26cm防水密封袋1个、中国邮政EMS信封1个、封口胶带。

所有考生在正式考试前必须参加模拟考试,模拟考试的所有步骤与正式考试相同(注:模拟考试的试题内容与正式考试无关)。

若因未参加模拟考试,造成无法完成正式考试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正式考试有严格的报到时间、开始答题时间、答题结束时间,报到时间结束前,考生应完成双机位架设,通过人脸识别,否则无法进入作答环节,视为放弃考试。

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正式考试的视频录制,否则视为放弃考试。每个科目正式考试均只有1次考试机会。

五、考生咨询电话:

025-8349805583498382

 

 

                                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249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