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艺术类专业技能考试时间安排及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17648

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艺术类专业技能考试将618-20日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艺术类专业技能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根据国家和江苏省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

1.有面试考试科目(即报考音乐教育、舞蹈编导专业)的考生于612日登录“南京艺术学院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预约面试考试时间。

2615日上午9:00开始,考生可登录“南京艺术学院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下载并自行打印准考证。

3.舞蹈编导、音乐教育专业考试时间618-19日;艺术设计专业考试时间620日,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以考生本人准考证显示时间为准。

二、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1.做好健康监测和防护

考生须在考前做好自我体温监测,在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及时就医,并提供医院的诊断证明。

考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考前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外,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期国()外返宁人员接触,避免到人员流动性较大、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集。考试期间做到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避免社交感染。

2.做好考前防疫准备

1)考生须自行下载、打印《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专业技能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承诺书》)和《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专业技能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以下简称《健康状况报告表》),并按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填写有关信息。备好“苏康码”。

2所有考生应在开考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正常参加考试。不按规定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的,不得正常参加考试。

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须凭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4考生须及时查阅并遵照考点所在设区市疫情防控政策,考前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域(含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于考前3日将个人行程、健康状况等具体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考点,经综合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可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并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登记备案。

5)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足量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资。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身体防护,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6)需就近住宿的考生,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3.服从考点安排

1)考生须自行下载打印《健康承诺书》《健康状况报告表》,如实填写后亲笔签名。在首场考试进场前要求交指定工作人员审查。

2)考生在入场、候考、考试和离场等环节要积极配合考点工作,因不服从考点安排而影响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生须提前到达考点,按照考点指引检测体温,持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苏康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健康承诺书》《健康状况报告表》有序入场。

4)考生在考试进、退场过程中须始终佩戴口罩(身份核验时除外)。在考试过程中注意安全,避免因受伤而影响考试。如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5)考生在考试结束后须按考试工作人员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不得私自在考点逗留。

考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考试期间做到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避免社交感染。

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凡刻意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附件1《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专业技能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docx

附件2《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专业技能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docx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