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青春向未来|我校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2  浏览次数: 100

6月21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学工处处长仲社,团委副书记曹海生,志愿者所在学院副书记、分团委负责人,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全体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张捷主持。

俞锋首先对志愿者同学选择到西部和乡村去志愿服务表示肯定和嘉许。他寄语大家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四个带上”。一是要“带上勇气”,勇气是理想、坚强和毅力的结晶,要始终高扬理想,面对困难要坚强勇毅;二是要“带上经典”,工作之余要研读经典书籍,互相交流学习体会,不断充实精神世界,铸就优良精神品格;三是要“带上智慧”,要有学习意识和问题导向意识,无时不刻地向师长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练就解决问题的本领;四是要“带上笔记”,要随时将志愿经历和感悟体会做好记录,学会思考、提炼和总结。俞锋强调,同学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理解和践行志愿精神,用艰苦奋斗获得一辈子不断奋发的不竭动力,在人生的赛道上为建设人民美好生活奋力奔跑!

仪式上,俞锋为志愿者同学授出征旗,并赠送纪念品。

张捷勉励志愿者同学在工作服务的过程中,增强自身的能力,增长自身的见识,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不断收获成长,在逐梦前行中书写报国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曹海生介绍了近年来团委在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的开展情况:探索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政策宣讲、选拔培训、走访慰问、调查研究等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得到提质增效。

西部计划志愿者董一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丁文云、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王正作为代表发言。他们汇报了以往志愿服务的工作经历、学习情况以及对未来志愿服务的工作规划,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和师长的谆谆教诲,一定不负嘱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秉承“闳约深美,不息变动”的校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承历届志愿者的优良作风。

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队伍由12名本科毕业生和1名研究生毕业生组成,他们将分别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陕西省、徐州、盐城、连云港等地开展1至3年的支教和志愿服务工作。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