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11

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校“本极匠至”金属工艺智慧平台项目表现优异,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取得我校“互联网+”赛事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备赛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张凌浩以及副校长张捷先后为参赛选手们做提升指导,为参赛团队鼓舞士气,提振信心。

学生工作处精心组织,组成工作专班,为团队配备了专家团队、后勤保障与技术支持团队,多次邀请权威的专家教授为项目进行现场指导与针对性的提升。

11月11日,“本极匠至”团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的线上路演。在八分钟的路演环节里,团队围绕项目缘起、市场背景、核心优势、发展历程、成功案例、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展示。在评委提问环节,项目负责人杨健同学的回答从容不迫,条理清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时八月有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多次就大赛筹备组织工作听取主办方汇报,统筹部署大赛顺利推进。初赛期间,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大力发动,共有四百余项目报名参赛,同时帮助同学们参赛,主办方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大赛专题指导,先后组织了十余场线上讲座和交流会。 

备战江苏省赛期间,张捷副校长多次来到现场指导动员。团队成员积极备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先后修改项目书以及路演PPT、视频等近百余次,字斟句酌,力求完美。在师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本极匠至”项目从激烈的竞争中突围而出,荣获江苏省赛金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斩获银奖。

优异成绩是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下一步我校将在“四美四育”育人体系框架下持续发力,以“互联网+”等赛事为抓手,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工处)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