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汇聚温暖,携手共克时艰!加油,我们的NUA!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6  浏览次数: 10

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学校自11月24日起实施封控管理。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的指导下,学校党委行政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学校总体教学和生活秩序有条不紊。

食堂三餐供应正常。学校食堂及时准备餐食,有序打包,由教职工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协调配送,保证了全校师生的一日三餐正常供应。从疫情突发时的紧急应对到各项措施的步步落实,一份份食物的温暖传递,为南艺师生员工筑起爱的桥梁。

学校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超市货源丰富,能够满足师生员工每日生活需求。前三天可采用预约登记采购,应急急需采取立即送货,三天后根据疾控要求再研判调整。

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校内所有人员每日开展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师生志愿者奋战一线。为保证同学们一日三餐正常供应,学校组织机关和各学院教师担任志愿者,大家全力以赴,各司其职,坚实保障了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维持检测秩序,书写着南艺学子的责任担当。

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一屏之隔,线上相见,师生心连心,各学院线上教学井然有序。

为及时回应学生诉求,解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学校已开通“建议直通车”小程序,目前收集到部分学生意见建议,统一答复如下:

1、学校每日几次核酸,分不分流?混采还是单采?

所有在校教职工、临时工、各类学生等全体在校人员必须每日参加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核酸将按楼栋、楼层进行分流检测,以混采为主,重点人员采用单管单采。

2、如有病情,学生能否外出就诊?

学生如有病情,应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辅导员及时上报学校,由医疗保障组对学生病情进行研判,确定是否需要到医院就医。如确需外出就医,将对学生进行闭环转运,由辅导员或老师陪同学生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3、配餐能否直接送到学生宿舍楼各楼层?

经过运行优化调整,学校组织师生志愿者将配餐送至各宿舍楼下,以宿舍为单位指定同学,根据安排前往宿舍楼一楼分批领取。尽最大努力,尽早将餐食送至同学手中。

4、宿舍楼是否需要统一封控?

按照疾控要求,除了核酸检测异常的特定学生宿舍楼实施统一封控管理,其他楼栋学生在必需时可有序、有组织地进行下楼活动(如核酸检测等),在非组织时,原则上非必要不下楼,以防止可能的交叉感染。

5、如生活需要,想购买生活用品怎么办?快递、外卖是否可以正常领取?

前三天,学生如有生活需要,可通过“建议直通车”(二维码附后)对超市物品进行预约订购。学生订购后,超市根据学生需要进行配货,学校组织工作专班联系学生到宿舍楼下取货。三天后,根据疾控部门研判再作调整。封控期间,暂停快递业务。已订购的快递,学校集中存放,待封控解除后领取,请同学们暂不要再新购快递;暂停外卖进校。

6、校园封控到什么时候?真的只有5天吗?

根据疾控部门通知,学校实施临时管控5天,之后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由疾控中心研判作出动态调整。


关闭当前页面